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县长信箱详细页

留言详情

学区附近住宅生活受影响

编号:2023040217320759537

姓名

李楠楠

留言时间

2023-04-02 17:32:07

留言内容

实验小学开门晚,学生在校外聚集十分危险,坐在家长的车里等待,造成车辆拥堵。在学校附近的小区玩耍等待开门,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休息。建议学生不再需要等待能够及时进入校园,避免学生在附近玩耍造成意外伤害。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处理时间

2023-04-06 11:36:23

回复内容

你好,你的问题已收悉,据核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的意见》(中发【2007】7号)文件要求、义务教育学校应认真落实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各项措施,确保青少年休息睡眠时间,制定并落实科学规范的学生作息制度,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突泉县实验小学每学期都多次与学生家长沟通并且都教育学生,倡导学生严格按时到校上学,这样既保障了学生有充足的睡眠,又能避免学生提前入校存在的安全隐患。
针对提出的问题,实验小学再次严肃强调与规范管理,并拿出以下措施:
1.值周师生狠抓学生提前到校问题,严肃作息时间;
2.让每个班主任召开班会,严格管理本班级学生上放学时间,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提前到校到任何地方玩耍逗留或跑闹,严格纪律管理;
3.班主任老师给家长发校讯通或者班级家长群里发送严肃管理与规定的消息,尽量取得每一位家长的严格配合,加强家校配合力量;
4.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为附近居民着想,每天门口都有执勤的警察2位,两侧路口也有交警疏通车辆,学校都是每个门口2位保安和1名值周领导再加上1名值周教师,六个人的队伍管理门口秩序与安全疏通的问题,尽最大程度减少居民休息时间段的噪音,让居民都能得到适宜的休息。
(经办单位:突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经办人:林柏屹 联系电话:1854820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