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盐业专项检查 严格规范食盐安全

来源:突泉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4-03-14 17:30:1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保障消费者的权益,进一步规范盐业市场秩序,切实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能,及时消除食盐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辖区食盐供给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3月13日工信局对辖区批发企业开展食盐市场全覆盖检查,确保食盐市场稳定有序。

  一是强化食盐安全。通过查经营业主资质、查进货记录情况、查包装标签标识信息等,确保其符合质量标准

  

  

  二是规范食盐经营行为。加强食盐销售规范性等方面管理,告诫各经营主体不得存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同时,经营业主应该在销售过程中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存在不正当竞争等行为

  

  三是加强安全管理。指导企业在食盐入库时应注意食盐码放不能堆放过高(不能超过2个托盘堆放),下乡送货时应注意车辆的管理和安全用车须知。引导企业定期或不定期对公司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及保养,保证食盐配送运输安全,做到配送车车厢安全卫生,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提醒企业人员加强对本单位有机动车驾驶证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工作,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切实保证行车安全。

  下一步,突泉县工信局将持续加强盐业市场秩序监管,从源头上杜绝食盐违法行为的发生,维护食盐市场秩序。(工信局冯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