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严管理 真抓实干强作风---突泉县公安局召开强化队伍纪律作风专题会议

来源:突泉县公安局 时间:2024-01-19 15:28:4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全面筑牢民辅警守纪意识,深入促进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见效,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向纵深发展,1月16日--1月18日,突泉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龙深入局机关各部门、各基层派出所,组织召开强化队伍纪律作风专题会议,并就践行严守法纪承诺开展集体谈话。

      一是要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禁酒令”。各部门要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规定》《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严禁违规饮酒规定》等各项警规警纪,进一步增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杜绝涉酒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维护队伍良好形象。二要严格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坚决杜绝公车私用、酒后驾驶等问题的发生,要及时报备公车使用情况,车辆运行区域,车辆安全性能,驾驶员是否合格,准驾车型是否相符。牢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黄赌毒”活动。严禁以任何形式从事、参与“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内部人员一经发现并被查处,会按照有关规定顶格处理。四是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各部门要不断强化人员保密意识和网络安全管理。严禁在任何媒体端发布有损公安形象的内容,严禁发生“一机两用”的情况出现。五是筑牢保密工作思想防线。要严守保密纪律,遵守保密规定。要突出抓好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工作,突出抓好保密监督检查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涉密岗位、人员、事项的管理,规范微信等社交软件的使用,严禁在网上传播涉密信息,严禁泄露警务工作秘密。六是加强“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把抓好民辅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对出现的不良倾向及苗头问题,做到及时掌握并跟进监督,对有违规违纪苗头的,及时提醒、谈话。同时,充分发挥民辅警家属“廉内助”作用,时刻提醒民辅警坚守底线,有效推动“八小时以外”民警辅警队伍管理阵地往前移、往实走。

      下一步,机关纪委、督察部门将通过对各部门队伍建设、内部管理、警容风纪、内务卫生、执法办案等工作开展长期督导检查,以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责任紧迫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