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突泉县公安局政委刘龙组织召开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

来源:突泉县公安局 时间:2024-01-15 15:30:4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运输源头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024年1月15日,突泉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突泉县公安局政委刘龙同志约谈辖区沙石、煤炭企业法人(负责人),要求企业加强源头管理,不得为道路交通运输车辆超限装载,不按规定为货运车辆配装货物。同时告知企业法人(负责人)一经发现,依法从重处罚。  

      会上强调,进一步履行货运源头治超监管责任。严格落实本辖区货运源头治超工作,监督源头企业落实货运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源头企业治超工作的监管力度,督促货运源头经营者认真落实货运单使用管理办法。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和挂牌督办制,将政府公示的货运源头企业监管细化到人,将驻站、巡查监管到位,切实防止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出厂(矿、站)上路。  

       督促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紧扣坚决不能将超限超载作为获取企业利润的途径,坚决不能因超限超载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两个坚决不能”,全面推进治超工作。明确治超专项行动的内容、违反后果,要依法合规经营,全面杜绝超限超载行动,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共同维护辖区道路安全环境,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重大道路(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