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全县公安工作现代化——突泉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突泉县公安局 时间:2024-02-10 10:13:4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8日上午,突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盟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区公安(厅)局长、全盟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形势问题,安排部署2024年公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代黎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龙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四级高级警长以上职务人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检、各部门、派出所负责人及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盟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完成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凝心聚力保安全、促发展,全力以赴抓重点、创亮点,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公安姓党,持续深化政治建警。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要坚持提质增效,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始终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和最首要的任务,总结固化“打苗头、防风险”“拔钉子、除隐患”等专项工作经验做法,坚决守住“不打响、不炸响”底线。  

      三是要坚持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重要论述,持续巩固和拓展突泉县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的创建成果。  

      四是要坚持高压震慑,持续深化严打整治。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的总体思路,构建县局“主战”精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主战场。  

      五是要坚持未雨绸缪,深化公共安全治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持续深化“缉枪治爆”整治战,扎实推进大巡防体系建设工作,持续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坚决守住监所安全底线红线。  

      六是要坚持优化环境,持续深化公安改革。持续推进“情报、指挥、行动”一体化运行机制改革,着力打造“平战结合、警种联合、数据融合、业务融合、流程闭合”的情指行一体化警务机制,创新智慧公安背景下精准打击、精密防控、精准管控、精细服务的打防管控新战法。  

      七是要坚持强基固本,持续深化公安基层基础。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引领,以“主防式”派出所建设为载体,建立纵向上下贯通、横向协调有力的命案防控工作体系。  

       八是要坚持公平正义,深化法治化公安建设。坚持以发挥执法管理委员会职责职能为基础,构建“督察+执法巡查”的大监督格局,制定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规范,全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九是要坚持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公安铁军。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健全完善以“从严办”为框架的公安大监督格局,常态化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全面落实暖警爱警措施,不断完善爱警暖警硬件设施,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辅警的第一首选。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凝聚起全警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意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决守牢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严打犯罪、公共安全阵地,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六个工程”,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做好春节前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突出抓好烟花爆竹监管、节庆活动安保和队伍内部安全管理等工作,努力为辖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202402090954452530

20240209095457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