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举办全县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管理工作培训班

来源:突泉县公安局 时间:2024-03-12 09:00:5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突泉县涉外宾馆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管理工作水平,不断夯实外国人管理工作的基石,2024219日下午,治安管理大队举办了全县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管理工作培训班,突泉县各派出所外管民警及突泉县内的四家涉外宾馆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治安大队大队长周贵明首先说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并且对涉外宾馆的外国人临住登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工作是对外国人进行管理与服务的重要手段;二是要认真负责,涉外宾馆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要认真细致,要有责任心;三是加强培训,涉外宾馆工作人员流动性较大,涉外宾馆在人员更替的过程中要加强对新人的培训,治安大队也将适时开展集中培训。  

   随后,出入境外管民警对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管理工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一是如何正确识别护照,通过对护照主页、签证页、验讫章页逐条进行讲解,帮助大家正确识别外国护照;二是怎样正确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民警对临时住宿登记管理表上的各个项目填写时需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告之涉外宾馆在有外宾入住时,需将填写后的临时住宿登记表及护照复印件报送至治安管理大队;三是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中经常出现的错误,民警将系统录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错误类型进行了总结,并告知大家如何仔细填写,避免发生错误。  

  图片1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工作能力,提升了突泉县外国人管理工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