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突泉县教育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指导工作

来源:突泉县公安局 时间:2024-03-12 09:05:1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突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与教育局刘兴田局长,研究“一盔一带”校园安全防护具体措施,深入突泉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与学校领导班子会面,就如何提高师生和家长使用安全头盔佩戴率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并联合制定校园交通安全专项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交通安全工作,维护交通安全秩序,提升师生及学生家长使用安全头盔佩戴率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抓起提升安全头盔佩戴率,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  

   会上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校内广播、宣传栏、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普及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严查违规行为,突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将在学校周边道路加强巡逻,严查学生及家长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使用安全带等违规行为,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和教育。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学校将加强与家长的沟通,督促家长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交通安全教育长效机制。下一步,突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将联合教育局制定《关于全县中小学生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全力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全年“一盔一带”佩戴使用率得到明显提升。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在于保障学生安全,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和严查违规行为,减少学生及家长在交通出行中的安全隐患,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更加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促进家校合作,学校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促进家校合作,共同关注学生的交通安全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WPS图片(1)

突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教育局与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工作,提高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有助于营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促进家校合作,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