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平安,精准发力,突泉县公安局突泉育文派出所圆满完成两会安保任务

来源:突泉县公安局 时间:2024-03-15 09:34:1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开展以来,突泉县公安局突泉育文派出所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要求,以严明的组织纪律、良好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结合辖区实际多点发力,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安全整治、社会面治安管控等重点工作,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两会圆满闭幕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一、高度重视 精准谋划部署

为做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突泉县公安局突泉育文派出所多次召开所内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将巡逻防控等各项安保任务逐项安排至具体负责人、具体岗位,确保安保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落实。

   二、全警动员  强化值班值守

依托“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周密组织开展勤务活动,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组织全所民辅警参与安保工作,参战警力定岗定责、工作到点、责任到人,实施24小时值班备勤机制。所领导率先垂范,动态掌握每日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强化各项安保维稳措施。

   三、全面排查隐患  强化突击检查

突泉县公安局突泉育文派出所紧盯问题隐患,深入辖区宾馆酒店、九小场所、沿街商户等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深入案事件易发部位,开展“突击式”“拉网式”清查,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清除治安死角盲区。同时,严格落实对辖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单位的安全检查和防护措施,收集、掌控辖区内各类苗头性隐患,最大限度消除隐患问题,做好警力前置和动中备勤。

   四、筑牢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 

突泉县公安局突泉育文派出所社区民警以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为主题,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年龄段认知能力和特点,紧贴在校学习生活实际,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为学校师生答疑解惑,向学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和生活常识,引导学生自觉培养良好习惯。

突泉县公安局突泉育文派出所聚焦平安,精准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安保工作,下一步,突泉县公安局突泉育文派出所将继续以最严纪律、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实作风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突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