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财政局积极组织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参加全区2023年度资产年报培训班

来源:突泉县财政局 时间:2024-01-16 11:08:5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切实提升资产年报编制水平,1月16日突泉县财政局组织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参加了全区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班,各主管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共计14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高质量完成国有资产报表编报奠定了良好基础。一是创新培训模式。采取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破以往逐级培训模式,实现从自治区级到县级的上下贯通。二是突出培训重点。以落实国有资产报告制度为主线,就《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公共基础设施等资产管理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针对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系统功能、软件操作等进行了讲解。三是明确任务目标。强调充分认识编报资产年报对落实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夯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基础的重要意义,强化资产年报与政府部门财务报告、部门决算报告衔接,确保同口径资产数据一致,进一步提高报告数据准确性。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各预算单位资产管理业务水平和系统操作能力,下一步突泉县财政局将按时、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持续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能力。

  

  资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