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财政局(国资委)关于消防安全“两个集中”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突泉县财政局 时间:2024-02-05 09:22:4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突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突泉县消防安全“两个集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2024年2月5日突泉县财政局(国资委)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议,对财政局机关干部、三级单位职工、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议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充分认识安全促进生产、安全就是效益的辩证关系,以营造阶段性安全环境为抓手,关注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狠抓现场预警监控,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推动各国有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全力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和监管盲区,切实提高企业火灾防控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逃生能力,改善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预防和遏制各领域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县属国有企业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突泉县财政局(国资委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财政局副局长、国资委主任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对监管的突泉县扶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突泉县醴泉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突泉县龙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突泉县泉城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突泉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突泉县春州城市发展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国有企业,成立由突泉县国资委主任为组长各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督查工作专班,形成第一责任制度和专项责任制度,贯彻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管三必须”责任理念。

  

  会议强调:发挥部门职能,加强组织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及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批示精神等有关内容筑牢党员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要求监管企业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开展常态化学习和应急联合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水平,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形成监管合力,常态严督细查。要求监管企业按照管控风险分级建立安全生产台账,报送安全隐患自查情况。定期深入企业,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所属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执行情况及企业值班值守和应急措施准备演练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不定期对高强度生产、施工人员培训上岗、是否存在违规承包等问题进行排查。

  

  突泉县财政局(国资委)将继续按照“防事故、突重点、强执法、严监管”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紧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契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方针,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突泉县财政局(国资委)

  2024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