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财政局:扎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突泉县财政局 时间:2024-02-01 11:05:4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泉县财政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发挥财政职能,扎实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明确责任强信心财政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学习《关于在全县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项实施方案》,根据任务分解表,梳理财政牵头和配合的事项,制定专项工作安排,明确责任股室,定期汇报工作进展。并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财政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计划。

  

二是政策宣传民心。财政局依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项工程六到村户”工作,先后在九龙乡五个包联村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与村两委班子、部分村民代表共同学习《“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辅导读本》,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入户宣传过程中,财政局的党员干部以一卡通财政补贴为切入点,聚焦帮助群众理清楚“六个事实道理”这一目标,在入户过程中向群众宣传惠农政策,真正让群众知道“惠”从何来,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持续强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新春祝福暖心。新春将至,岁寒送暖。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九龙乡五个包联村开展新春慰问走访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惠民政策,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能领会

  

四是强化学习筑同心1月29日,突泉县财政局组织开展“大学习大提升”教育活动。组织全局干部共同学习兴安盟《一本发展账》和《现代化发展蓝图》。并观看惠民投入宣传片《一本暖心账 一腔民生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