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24年预算编制编报工作

来源:突泉县财政局 时间:2024-03-11 11:12:1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预算编制是单位实施全面预算管理的起点,是预算管理的关键环节,也是贯彻落实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突泉县财政局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从严从紧、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2024年预算编制编报工作。

  一是抓准政策要求,坚持制度践行。贯彻落实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求,坚持把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作为预算编制编审的长期指导方针,明确预算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及要求,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稳步推动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能。

  二是坚持初审复核,严把预算审核关口。线下通过查阅相关预算申报依据、工资发放表等对172家预算单位报送预算信息进行初审汇总,线上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对预算单位报送基础信息、人员信息、项目信息等进行审核,严守初审复核程序,通过加强数据把关,确保核算基数准确,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合理性。

  三是明确主体责任,强化工作配合。压实预算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与预算单位沟通联系,针对各单位在预算编制编报工作进行中发现的不同问题进行业务探讨和答疑解惑,切实帮助预算单位做到应编尽编,有效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断提高部门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目前,2024年预算编制编报工作已圆满结束,72家主管部门预算批复已下发,现在正积极督促各预算单位开展预算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