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兜牢民生底线,传递财政温情

来源:突泉县财政局 时间:2024-03-18 11:22:2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以来,突泉县财政局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作用,“从最需要帮助的群众入手,解决群众最迫切要解决的问题”,让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都能得到有效保障,兜住底线,做实谋细困难群众救助民生实事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政策,加强动态管理。加强生活困难人员社会救助、临时救助和孤儿等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应救尽救加强动态管理和信息比对,及时完成救助对象的增减,做到“有进有出、应救尽救”,确保困难救助对象数据的精准、真实、公正,严格执行“一卡通”民生资金发放工作流程,规范操作,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确保民生工程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资金监管,做到专款专用。规范资金管理办法,严格资金拨付程序,与经办部门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检查,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管理规范。今年以来,投入困难群众救助资金5515.51万元安排到低保资金、特困供养、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助等项目上,充分用好用活困难群众救助资金,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三是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廉政教育。加强与民政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建立工作协调制度,合力加强对涉及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管理使用各环节经办人员的廉政教育、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堵塞漏洞、完善措施,做好民生资金监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