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财政局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突泉县财政局 时间:2024-03-26 15:19:4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26日,突泉县财政局(国资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徐东辉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回顾总结2023年财政、国资国企系统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金兰兰同志出席并讲话,财政局全体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一要以实际行动诠释政治忠诚,聚焦保障好两件大事,主动找准财政、国资国企的发力点,不折不扣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财政、国资国企日常工作,以讲清楚“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为重点,推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二要全力参与“全区财政系统大比武”活动,组织干部开展日常化学习和常态化练兵,着力提升财政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三要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没有脱离党建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党建,党支部要以系统思维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在理念思路、内容载体、制度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做好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文章。四要筑牢知畏知止的思想防线,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会后,党组成员同股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观看廉政教育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