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党支部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突泉县统计局 时间:2024-01-25 10:17:3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25日上午,突泉县统计局党支部开展一月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统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广云同志主持会议。会上李广云领学《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洪凌云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计晓丹领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学习内容,仲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组织生活会学习会前必学内容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召开了一月份支部委员会会议,结合统计局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了2024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统计局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来进行,推动了统计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广云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支部党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评议,党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常态化查找问题,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完善整改措施,扎实抓好会后问题整改。三是践行使命担当,推动统计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