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突泉县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4-02-20 15:40:5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20日,突泉县林草局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刘艺伟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刘艺伟同志总结了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4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建设坚强组织堡垒。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探索“党建+”新模式,推进党建与各类工作业务创新融合要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好“四下基层”制度。三是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强化监管举措;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

  会议对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学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总要求。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全体党员干部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三是严格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自觉做到严管所辖、守土尽责。四是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风政风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