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活动

来源:太平乡 时间:2023-09-12 11:09:1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39月是全盟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近日,太平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安排部署了本月各项活动具体内容,并号召全乡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与民族理论政策的学习中,熟读民族团结应知应会手册和相关法律条例,掀起民族团结的学习热潮,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让民族团结进步思想深入人心。

  文化乐民,文化惠民。98日上午,在太平乡五星村开展“大地欢歌‘四季村晚’——太平乡夏季大联欢”文艺汇演活动,就此拉开“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的序幕,来自县阳光乌兰牧骑、五星村、赛银花村的各支表演队伍为在场的观众献上精彩的演出。伴随着动听的歌曲,大家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引来现场群众呼声不断,同时,充满活力的广场舞轮番上演,观众情绪高涨,现场热闹非凡。

  在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不少的群众前来观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此时立刻化身“宣讲小能手”,手执宣传单,围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内容,面对面进行宣讲。志愿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大家进行细致地讲解,让更多的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现在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今天的节目都特别精彩,志愿者们也为我们宣讲了有关民族团结的内容。大家不论是哪个民族,都团聚在一起共同表演,不正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真实写照吗?”五星村村民徐淑芬激动地说。

  下一步,太平乡将继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带动更多干部群众参与其中,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理念,为维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