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 征集信息

带头执行“光盘行动”你我共建幸福突泉倡议书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08:5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全县广大干部、各服务行业、全体群众:

  今天,当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我们是否思考:富起来以后,我们当以怎样的心态和理念去生活?我们还需要勤俭节约吗?

  大到国家,小到家庭,勤俭不分贫富,不是小气,不是吝啬,而是礼貌,是修养。

  2019年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过去我们党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伟业,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样的思想来指导工作。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到一世穷。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这是我们党的宗旨和性质所决定的。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3月10日,盟委委员会议要求:公务员要带头执行餐桌上“光盘行动”,从小事做起,倡导全民勤俭,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在这方面,无论是公务接待,还是私人消费,公务员应该率先垂范。在此,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一、开源节流,移风易俗,共建勤俭社会

  二、光盘行动,你我有责,要从干部做起

  三、菜量减半,价格减半,避免舌尖浪费

  四、立德修身,克勤克俭,贫富不忘祖训

  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继续发扬精耕细作、以苦为乐的突泉精神,坚决执行“光盘行动”,携手共建幸福突泉!

  中共突泉县委宣传部

  中共突泉县委办公室

  突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突泉县接待局

  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突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突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突泉县融媒体中心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