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 征集信息

重阳节敬老爱老倡议书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5: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
重阳节又称敬老节、老年节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也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步入金秋,又至重阳。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衷心向全县老年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中共突泉县委宣传部、突泉县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让老人有一个灿烂微笑
      为身边的老人讲一个笑话,说说发生在生活中的有趣的事情,耐心倾听老人讲述过去的辉煌与平凡,用真情换取老人们的灿烂笑容,与老人同乐。
      二、向老人道一声美好祝福
      为老人们送上一声亲切地问候,一个电话、一张贺卡、一句“爷爷好”“奶奶好”……无不是我们给老人的一片真情实意。
      三、陪老人做一件感兴趣的事
      陪父母、长辈到近郊秋游,逛一次花鸟市场,下一盘棋等等。让长辈在晚辈的陪伴中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度过快乐的一天,让他们尽享天伦之乐。
      四、为老人做一件贴心事情
      为身边的老人照张相、洗一次脚、捶一次背、梳一次头、做一道菜等,让老人切实感受生活的美好与温馨。
      五、关爱身边的空巢老人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老人,他们由于种种的原因独居家中或生活在敬老院,内心充满了孤独。我们可以主动去接触这些无依无靠的老人们。在物质上,尽自己的一份力去给予他们资助,在精神上,与他们聊聊天,为他们排解一下内心的孤独。
      让我们行动起来,尊老、敬老、孝老、助老,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我们的重阳佳节过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让文明之花开满突泉大地,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快乐、更加幸福!
中共突泉县委宣传部
突泉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