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 征集信息

共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冯海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5:0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广大群众朋友们:
  突泉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营造良好的县城环境,维护良好的县城秩序,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文明程度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突泉整体城市品味,突泉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县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文明公民,从自己做起
  
  广大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争当文明公民,并积极影响带动周边的人,人人争当文明使者,处处传播文明新风。
  
  二、争做文明公民,从点滴做起
  
  广大群众要遵德守礼,革除陋习,倡导文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乱倒垃圾、不踩踏草坪、不损坏公共设施。文明养犬、遛狗牵绳。倡导广大群众绿色出行,尽可能选择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出行方式,避免交通拥堵,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驾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占道抢道,不逆向行驶、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靠,斑马线礼让行人,做到文明出行。文明经商,不占道经营、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不乱拉乱挂、不乱泼乱倒、不乱停乱靠,店铺商户自觉做好“门前四包”工作。要凝聚全县广大群众之力共同创造整洁、有序、美好的县城环境,让文明新风常驻。
  
  三、争做文明公民,从现在做起
  
  广大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争做文明公民活动中。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示范引领,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凝聚更多力量,争取最优成果。
  
  每个公民都是突泉这座县城的一张“名片”,我们的一言一行,无不关乎突泉的整体形象,关乎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县城离文明更进一步;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文明意识的增强。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做起,做文明的突泉人,共同开创我们突泉更加美好的明天。
  
  
  
  突泉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