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内蒙古部署防控春夏季传染病 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11: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下发《关于做好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春夏季是手足口病、H7N9禽流感、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疟疾、登革热、寨卡病毒病、黄热病等传染病输入我区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为有效防控春夏季重点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全区各医疗机构要认真做好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高度重视春夏季传染病监测预警工作,认真做好手足口病、登革热、流感样病例、不明原因肺炎、蚊媒密度等监测报告工作。密切关注周边国家疟疾、寨卡病毒病、黄热病等重点传染病疫情动态,及时评估输入风险,做好防范和应对准备。出现传染病疫情后,要依法依规迅速开展相关调查处置工作,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措施,防止传染病疫情蔓延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