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关事项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08:4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7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落实“五个结合”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理解和把握“五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把经济发展的立足点尽快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会议研究了《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对标中央的要求,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坚决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加快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构建保障数据真实性的体制机制。
      会议研究了《内蒙古自治区实施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的意见》和《自然保护区内工矿企业退出方案》。会议指出,解决矿产资源开发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本上要靠加强制度建设,最大程度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最大限度减少权力寻租的空间。要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扎实做好自然保护区内工矿企业有序退出工作,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的意见》,强调要严格政府债务管理,严控地方债务增量,依法规范举债用债行为。严格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严禁虚增空转,切实提高财政收入质量。按照“摸清底数、明确责任、分类处置、积极稳妥、逐步化解”的思路,做好“十个全覆盖”债务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四个意识”的高度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整改方案,坚持即行即改、立行立改,一件一件纠正、纠错、纠偏。对整改成果要严格验收,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查问责,确保整改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