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李纪恒主持会议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08:4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7月24日晚,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地方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善做善成,以“钉钉子”精神和“啃硬骨头”的勇气,坚决打赢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要深入查摆全区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解决措施,推动改革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要坚持在服从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谋划和推进改革,实事求是制定实施方案、指标体系、推进措施,加快改革进度,提高改革效率,抓好改革试点,加强改革队伍建设,促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抓改革、抓落实负有直接责任,要亲自推动、敲钟问响,当好地方改革领头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对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理念提升、机制创新、制度完善和科技应用结合起来,一手抓信访事项解决,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开创我区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城市基层党建的内涵和外延,更加注重全面统筹,更加注重系统推进,更加注重开放融合,更加注重整体效应,与时俱进地推动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更好地为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增强城市治理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使人民群众更加自觉地热爱党、跟党走。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