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自治区规范政府债务管理防范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布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09:3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9日,自治区规范政府债务管理防范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规范政府债务管理防范金融风险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建民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会议。自治区财政厅、金融办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布小林在讲话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财政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各盟市和旗县要逐项梳理政府债务,迅速彻底摸清债务底数,落实责任主体,实施台账管理,全力抓好相关工作。凡是政府举债的新上项目,一律先作债务风险评估,严格审批程序,坚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要完善责任机制,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检查和审计力度,加强债务资金使用绩效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布小林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化解过剩产能、有序消化房地产库存和降低企业成本等工作,分清轻重缓急,把握需要和可能,科学有序推进补短板。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所有工作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客观规律办事,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自治区规范政府债务管理防范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调度、督查指导、工作研究和制度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各盟市、旗县(市、区)也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做好本地区债务管理和防范金融风险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规范政府债务管理防范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盟市、旗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