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内蒙古超额完成粮改饲年度任务

来源:新华社内蒙古分社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4: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截至11月上旬,自治区15个粮改饲试点旗县已累计完成粮改饲任务196.8万亩、青贮玉米收储任务520.8万吨,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任务目标。

  从检查汇报情况来看,今年参与项目试点的盟市、旗县切实加强项目规范化管理,严格各项绩效考核,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任务目标。通过项目实施,自治区以青贮玉米为主的青贮饲草料生产能力不断增强,青贮玉米种植面积达到983万亩,年青贮饲草收储量接近3000万吨,实现了畜牧业“稳羊增牛扩猪禽”和种植业“稳粮优经扩饲草”发展战略的有机结合,培育壮大了一批种植、养殖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旗、大县,“为养而种、为牧而农、过腹转化”的现代农牧业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
  玉米是自治区种植面积最大的农作物。近年来,我区树立“为养而种、为加而种”发展理念,提高过腹转化、加工转化比例,扶持基地建设,发展订单生产,推广绿色生态节本增效技术,推进玉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构建农牧结合、种养循环、粮草兼顾、产加融合的新型农牧业结构,逐步实现种植、养殖、加工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