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内蒙古支持盟市跨区域联合采购药品

来源:新华社内蒙古分社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0:1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深入推进医改工作以来,内蒙古制定印发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等文件,建立了招标、直接挂网、谈判等药品价格形成机制,允许以盟市为单位自行采购和跨区域联合采购,同时启动医联体带量带预算联合采购,药品分类采购政策不断完善。今年,内蒙古明确不同级别公立医疗机构配备使用基本药物达标比例,印发药品采购“两票制”实施方案,从7月1日起启动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改革。为防止降药价导致一些廉价药品短缺,内蒙古还建立短缺药品的供应保障机制,对重点药品实行备案采购,将符合条件的谈判药品纳入自治区医保报销范围,逐步实现药品采购与医保目录和支付政策的衔接。作为第三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乌海市探索跨地区联合采购,对比福建省三明市最新招采价格,按照两地同种药品最低价格进行限价采购,挤出了大部分药品和耗材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