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2017年内蒙古开复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80个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0日 08: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017年我区以工业项目为抓手,大力转方式、调结构,实现了工业经济质量和效益双提升。据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统计显示,2017年我区开复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80项(新开工项目585项),开复工率超过100%,完成投资3245亿元。华云60万吨铝新材料、中天合创140万吨烯烃等211个亿元以上项目建成投产。
  2017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出“大招商、大投入、大发展”决策部署,先后召开自治区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央企恳谈会、大数据招商会,促进工业项目有序推进。自治区政府制定鼓励非公经济投资等政策措施,开展“优化工业发展环境促进工业稳定增长”专项行动,配套出台了加快工业技术改造、大数据产业政策落实、重点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支持目录等扶持政策,不断激发企业投资积极性。
  在2017年新开复工重点工业项目中,新增产能有:风光发电装机244万千瓦、铝后加工150万吨、烯烃140万吨、化肥200万吨,达产后可新增产值1092.7亿元。
  在推进工业项目进程中,我区低电价招商成效明显,引进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40多个,目前开工在建150多个,预计2020年左右投产后可新增产值4000亿元左右、新增工业利税80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8万人,新增用电负荷1600万千瓦以上(可全部消化目前富余的1400万火电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