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2017年内蒙古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10:1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017年,内蒙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各项工作,工业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6%,利润增长115.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4.7个百分点;工业税收1253.4亿元,同比增长40.5%,占全部税收比重的56.4%;中小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4.7%;电信业务总量244亿元,同比增长9.2%。
  2017年内蒙古工业经济实现稳定增长。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方面,内蒙古不断完善电力多边交易、大用户直供等措施,构建电价“洼地”优势,全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0.4亿元,稳定并提高了优势特色产业市场竞争力和产能利用率。电石、铁合金、PVC、单晶硅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33.4%、18.9%、23.1%、34.2%,较去年提高2到5个百分点。抓住煤炭供应趋紧机遇,内蒙古不断释放优质煤炭产能2.3亿吨,推动主要煤电企业签订电煤“长协”并加强履约情况督查。全年煤炭产量达到8.8亿吨,同比增长7.6%,有效促进了市场供需平衡、保障了全国煤炭市场供应。
  另外,内蒙古全力做好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工作,特别是有力缓解了去年入冬以来内蒙古出现的区域性、阶段性天然气供需矛盾。全年工业用电量、铁路运输量、公路运输量同比分别增长10.7%(高于全国5.2个百分点)、13.9%和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