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去年内蒙古扶贫支出同比增长112.9%

来源:新华社内蒙古分社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10:0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2017年我区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各级财政支出扶贫资金121亿元,同比增长112.9%。全区31个国贫旗县整合涉农涉牧资金49.3亿元,形成扶贫合力。同时自治区本级财政安排脱贫攻坚“以奖代补”资金10亿元,鼓励贫困旗县脱贫摘帽。
  从扶贫资金用途看,主要用于: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从资金使用效果看,2017年,扶贫资金投入有效推动了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全区全年2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易地搬迁贫困人口5万人,农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全部国贫旗县,大学新生资助政策由城乡低保家庭扩大到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1个国贫县、13个区贫县摘掉了贫困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