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内蒙古活动启动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08: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21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内蒙古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内蒙古活动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工作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自治区科协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活动的主题是“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从4月20日到2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自治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将组织开展191项重点宣传活动。自治区科技厅(知识产权局)将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旗县“四进”服务活动,通过知识产权大讲堂、有奖竞赛、现场咨询、知识培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着力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优势不断凸显,司法保护作用日益提升,维权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取得显著成效,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下一步,自治区将着力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和应用,努力提高对实体经济的技术供给水平,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为推动经济发展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提供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科技厅为知识产权志愿者授旗,知识产权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自治区版权局向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颁授了“内蒙古自治区版权服务工作站”牌匾,这也是我区成立的首个免费版权服务工作站。自治区科技厅(知识产权局)、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还为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自治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代表授牌。各有关单位、企业还在现场举行了知识产权宣传保护和咨询活动。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内蒙古活动也将在全区各盟市同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