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李纪恒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让调查研究在全区蔚然成风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4: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小落实。
  近一段时间,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省级领导同志分赴基层一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了调查研究。集体学习会上,大家就学习和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理清了思路举措,为开好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做了充分准备。
  李纪恒在讲话中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全区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都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和执行的全过程,不断增强谋事成事的真本领。
  李纪恒强调,要端正态度,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经常性工作来开展,保证调查研究时间,严明调查研究纪律。要把握重点,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精确设置调研课题,着力研究和解决突出问题。要讲究方法,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善于把调查和研究结合起来,真正把各方面情况摸清吃透。要注重成果,坚守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标准,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科学决策和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