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农牧业产业化带动全区农牧民收入5年累计增长超过5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08:3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017年,我区有214万农牧户进入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链条,越来越多的农牧民分享到了二三产业增值效益,农牧民收入5年累计增长超过52%,居西部12省区之首。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在建立完善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加快推进品牌农牧业发展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我区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农畜产品加工业已经成为我区继能源、冶金之后第三大工业支柱产业。截至2017年,全区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农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1802家,实现销售收入3052亿元,增长7.2%。
  据悉,目前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员单位已经达到571家,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专业化服务,统一管理,为农牧民提供技术服务,在科技创新和协作服务的过程中让农牧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