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内蒙古全力打造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4:5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我区力争到2020年打造20个以上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内蒙古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据了解,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区将品牌打造与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以及绿色、有机等产品认证紧密结合,聚焦品牌宣传推介、“三品一标”建设、优势畜产品产地追溯、特优区建设、农畜产品加工业提升、绿色农畜产品输出,重点打造提升呼伦贝尔、锡林郭勒草原肉羊、科尔沁肉牛、乌兰察布马铃薯、河套小麦、内蒙古杂粮、河套葵花籽6个区域公用品牌,每个盟市提升1~2个地方区域公用品牌,逐步构建全区上下合力推进农牧业品牌提升的工作体系。与此同时,以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提升基层监管能力为核心,带动我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到2020年,力争全区创建20个国家安全县,50个自治区安全县;安全县“三品一标”产品占当地食用农畜产品生产总量或面积的比重达50%;安全县生产的重点农畜产品实现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安全县培育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带头人15000人;国家和自治区安全县生产的主要农畜产品总体合格率分别稳定在98%和9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