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内蒙古实施两个地方标准强化教科书公益性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0: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由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部署、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起草制订的两个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即《中小学教科书发行服务规范》(DB15/T 1377—2018)和《中小学教科书发行服务评价准则》(DB15/T 1378—2018),已由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发布实施。《中小学教科书发行服务规范》规范了中小学教材发行过程中涉及的术语和定义,明确了从事中小学教科书发行业务必须具备的资质条件,根据国家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对人员、运输、仓储方面进行了安全管理规范。《中小学教科书发行服务评价准则》是对教材发行售后服务的一个考量,涉及物流质量、订单满足率、及时率、差错率、货损率、客户信息建档率、发行服务覆盖率,以分值量化服务促进向更高标准迈进,提高企业的综合能力和竞争力。两个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是强化我区中小学教科书发行工作公益性和政治性的集中体现,对进一步保障和维护我区广大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规范中小学教科书发行市场秩序,促进我区发行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