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内蒙古建立健全贫困户教育资助体系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5:0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内蒙古全面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教育扶贫工作,建立健全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一条龙”资助体系。据介绍,内蒙古各地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健全贫困家庭在校学生按不同学龄阶段享受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的各项资助政策体系,完善深度贫困地区控辍保学工作机制,防止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

  针对就读职业学校的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学生,内蒙古开辟招生绿色通道,优先招生,优先选择专业,优先落实助学政策,优先安排实习,优先推荐就业。内蒙古去年出台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的专项支持政策,大学新生资助政策由城乡低保家庭扩大到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的资助;将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由8个国家连片特困旗县扩大到31个国家级贫困旗县。 此外,内蒙古将企业、社会捐助教育扶贫资金重点用于深度贫困旗县教育资助项目,农村牧区中小学改造资金项目重点向深度贫困旗县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