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李纪恒讲话 布小林主持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5:1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8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

  李纪恒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有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李纪恒强调,要深入聚焦打击重点,完善斗争措施,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要坚决落实“两个一律”要求,深挖彻查“保护伞”。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好专项斗争成效。要充分发动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李纪恒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问题、推动工作。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工作督导,各级政法机关要健全协同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主动落实好各自任务,推动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布小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靠前指挥,加强督导,压实责任,以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态度和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把专项斗争不断推向纵深。要坚持打早打小、标本兼治、除恶务尽,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对黑恶势力“保护伞”一查到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把专项斗争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转化为制度,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运行。

  罗永纲强调,要紧扣中央政法委实现“十个新突破”的部署要求,全面承担起扫黑除恶政治责任,切实发挥政法机关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会同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深挖彻查“保护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切实打好人民战争,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