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李纪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不折不扣抓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08:3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新城区、赛罕区实地抽查“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彻底清查、从严整治“大棚房”问题,举一反三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李纪恒来到新城区保合少镇古路板村香岛生态农庄,一下车就直奔现场,详细了解土地性质、违法建筑拆除等情况。他指出,清理整治“大棚房”是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有力做好清理整治工作。

  在赛罕区金河镇舍必崖村都市现代农业园区和蔬菜基地,李纪恒走进园区展馆、采摘大棚、农家院,仔细询问投资主体、土地利用等情况,实地查看温室内外设施、看护房建设使用等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始终坚持农地姓农这条底线,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标准,明确清理整治范围,坚决按要求彻底整治到位。

  抽查结束后,李纪恒听取了呼和浩特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全面彻底查清底数,逐村逐地块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逢区必核、逢园必查、逢棚必进”,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漏报瞒报。要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对定性准确的“大棚房”问题,对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行为,要动真碰硬整治整改,确保如期清零。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排查整治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农牧厅、自然资源厅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指导、全力推进。要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和失职渎职人员,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参加实地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