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内蒙古健康扶贫“关口前移”获评全国十大新举措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5:3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由《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主办的2018年度“推进医改,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十大新闻人物”推介活动日前揭晓,我区的健康扶贫“关口前移”获评全国十大新举措。

  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减少因病致贫、返贫,2018年,我区将卫生与健康工作重心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前移,决定从2018年开始在全区组织开展健康扶贫防病、健康促进与教育3年攻坚行动。3年中,全区各地将把疾病防控工作充分融入健康扶贫重点任务,不断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切实加强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和精神疾病的防控力度,大力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全面提升特别是贫困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据悉,2009年,我国启动新一轮医改,为及时、有效、多层面推选、推广改革中涌现的典型举措和优秀人物,鼓励探索和改革创新,《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开展了年度推介活动。2018年,深化医改的重大阶段性成效逐渐显现,各地医改典型经验不断涌现。《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在各地卫生健康委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筛选和评审,推出2018年度十大新举措和十大新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