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天骄航空接收首架ARJ21飞机 布小林出席接机仪式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4日 09:0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月22日下午,天骄航空有限公司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迎来其首架由中国商飞公司制造的ARJ21飞机。这标志着天骄航空运营筹备进入新阶段,标志着国产喷气客机开启商业运营新征程。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赵越让出席接机仪式。商飞公司向天骄航空赠送了纪念钥匙。

  当日下午,白塔机场33号停机位热闹起来,身着蒙古族服饰的文艺工作者们拉起马头琴,现场气氛热烈。15时,一架白色标有天骄航空字样的ARJ21飞机降落在机场,通过水门的“接风洗尘”,滑行到预定停机位。舱门开启,机组人员走下飞机,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天骄航空是内蒙古首家支线航空公司和全国首家纯国产喷气客机机队运营商,于2018年3月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筹建。其成立有利于补齐自治区基础设施短板,实现区内支线与支线、支线与通用等航空网络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推动内蒙古民航产业发展。目前,天骄航空已取得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待首架飞机完成验证飞行,取得运行合格证后正式开航,并将逐步扩大ARJ21飞机机队规模。据了解,ARJ21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与国际适航标准接轨的首架喷气式支线客机,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寒、高原性能,可搭载78-90名乘客。

  接机前,布小林在天骄航空运控中心与执机机组人员进行陆空通话,了解空中运行情况,还与赵越让一行就深化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