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我区蒙中医药工作要推进“十大行动”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08:5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5日,从全区蒙医药中医药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我区蒙医药中医药工作将重点推进“十大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蒙医药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这“十大行动”是:推进蒙医药中医药管理机制完善行动;推进蒙医药中医药政策落实行动;推进蒙医药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加快蒙医中医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蒙医药中医药信息化建设,提升基层蒙医药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上下对口帮扶工作;推进蒙医药中医药临床优势培育行动,打造蒙医中医名院名科名医;推进公立蒙医中医医院改革攻坚行动;推进蒙医药中医药文化传承行动;推进蒙医药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行动;推进蒙医药中医药科研创新行动;推进蒙医药中医药“一带一路”行动;推进蒙医药中医药便民惠民行动。

  会上,宣布了首批自治区蒙医中医名院名单、首批自治区蒙医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名单及第二批基层名蒙医名中医名单,并举行了表彰仪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各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签订了《振兴蒙医药中医药行动2019年重点推进任务目标责任书》。

  参加会议的自治区中医医院院长杨广源表示:“2019年,我们要把中医药相关政策落实、落细、落地,逐步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播,让更多老百姓对中医药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来自各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蒙中医药管理局、全区旗县级及以上蒙医中医医院、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第二批名蒙医名中医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