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布小林在赤峰市调研时强调扩大产业覆盖面提升产业带贫效果 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08:5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赤峰市宁城县脱贫户尹素艳家的蔬菜大棚,察看蔬菜长势。

  3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赤峰市喀喇沁旗、宁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布小林来到喀喇沁旗连盛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带贫减贫项目实施情况,对公司通过安排就业、土地流转、“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宁城县,布小林先后来到一肯中乡毛家窝铺“三变”改革扶贫产业园和三座店镇润益扶贫科技产业示范园,听取“村级主导、合作经营、集体收益、贫困户分红”模式和“党组织+合作社+贫困户”模式介绍,调研通过产业扶贫使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她还走进脱贫户尹素艳家的蔬菜大棚,察看蔬菜长势,仔细询问种植品种、销售渠道、收入等情况,得知她家是因两个孩子上学致贫,在当地产业扶贫带动下,已于2018年脱贫,布小林鼓励她在各方的帮扶带动下稳定增收致富,日子越过越红火。 

  布小林指出,今年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关键一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必胜的信心,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她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结合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为贫困户提供信息引导、技术指导、经营培训和资金扶持等方面的服务,扩大产业覆盖面,提升产业带贫效果,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确保贫困人口既能稳定脱贫,还能逐步走上致富道路。 

  期间,布小林还来到宁城县小城子镇宁中蒙汉联合小学,调研“大通铺”等问题解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