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内蒙古3个城市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8: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日,全国爱卫会通报了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我区赤峰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顺利通过复审,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

  一段时间以来,全国爱卫会组织专家对2018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了评审,对各地上报的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进行了抽查。复审和抽查结果表明,各地高度重视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在获得国家卫生城镇荣誉称号后,持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健全城市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城镇社会卫生综合治理,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但个别城镇在取得荣誉后,对卫生创建成果的巩固提升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有所滑坡,特别是一些旧城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五小”行业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日常卫生监管不到位,群众反应比较强烈,整体卫生水平与国家卫生城镇标准存在一定差距。

  根据暗访和评审结果,重新确认北京市怀柔区等93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重新确认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等236个县城(乡镇)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其中,北京市天安门地区、北京市通州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等9个城市(区),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面成效显著,在复审中成绩突出,予以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