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内蒙古32家社会组织认领59个扶贫项目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09:3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15日,由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办的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洽谈对接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32家全区性社会组织积极认领扶贫项目,达成帮扶意向89个,签署帮扶项目59个,共计投入帮扶资金204万元。

  洽谈会上,各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分享了参与脱贫攻坚经验,汇报了脱贫攻坚成果。充分交流之后,我区国家级贫困旗县的负责人轮流上台,推介扶贫项目,项目主要围绕产销帮扶、医疗帮扶、技术帮扶和就业帮扶,32个社会组织踊跃举牌,根据项目具体情况认领。

  鄂伦春旗提出产销帮扶项目,希望解决当地3万斤黑木耳的销售问题,内蒙古电子商务促进会的负责人举牌认领,承诺通过电商平台帮助农户销售。来自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的一名贫困人员年仅31岁身患肺癌,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内蒙古招标投标协会、内蒙古工程爆破协会3家社会组织将联合为他提供医疗资金帮扶。此外,针对贫困旗县的留守儿童、贫困学子,各社会组织积极提供资金帮扶、物资支持和心理咨询。针对身体健康的贫困户,积极提供了就业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