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我区启动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国家试点工程 李秉荣出席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09: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16日,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国家试点工程启动仪式在内蒙古河套灌区红圪卜扬水站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该工程是国家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第三批试点工程之一。工程规划设计始终贯穿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方针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建设内容包括乌梁素海流域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整治、水土保持与林草植被修复、河湖连通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农田面源及城镇点源污染治理、乌梁素海湖体水环境保护与修复、沙漠综合治理等7大类重点项目,总投资56亿元左右。

  内蒙古及时启动实施该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做好“一湖两海”综合治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必将对系统推进乌梁素海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和乌梁素海生态综合治理,对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