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实施意见 通过《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条例(草案)》 听取“放管服”改革和节支节约工作汇报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9:1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研究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通过《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条例(草案)》,听取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和开展节支节约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是行政机关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依据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增强依法决策意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确保行政决策质量和效率。

  会议指出,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准确把握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细化实化具体措施,推动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自治区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拉出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逐项加以落实。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努力建设一流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简化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同时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做好项目储备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取得明显成效。自治区政府班子和各部门要带头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规定,严禁搞特殊、搞变通。要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研究制定有效办法,从点滴做起,压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大力建设节约型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