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2018年内蒙古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73835元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08:3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018年内蒙古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3835元,与2017年的66679元相比,增加了7156元,同比名义增长10.7%,增速比2017年加快1.5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2018年内蒙古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速为8.7%。

  说明: http://tj.nmg.gov.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614152125561001.gif

  分区域看,呼包鄂3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最高,为77769元,东5盟市年平均工资水平最低,为69771元,其他4盟市总体年平均工资居中,为69928元。同比名义增长率分别为13.0%、10.2%和6.3%。

  

  附注:

  1.指标解释

  (1)单位就业人员:是指在本单位工作,并由单位支付劳动报酬的人员。

  (2)工资总额:根据《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工资总额是指本单位在报告期内(季度或年度)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就业人员的劳动报酬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工资总额是税前工资,包括单位从个人工资中直接为其代扣或代缴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金、住房公积金等个人应缴纳部分。

  (3)平均工资:是指在报告期内单位发放工资的人均水平。计算公式为:

  说明: 说明: http://www.gdstats.gov.cn/tjzl/tjkx/201506/W020150601368464276745.jpg

  2.统计范围

  城镇地区全部非私营法人单位,具体包括国有单位、城镇集体单位、联营单位、股份制经济、外商投资经济、港澳台商投资经济等单位。工资统计是统计单位的就业人员,而个体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等非单位就业人员不在工资统计范围内。

  3.调查方法

  根据国家统计局制定的《企业一套表统计调查制度》和《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制度》,对城镇非私营单位工资统计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

  4.地区划分方法

  呼包鄂包括: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和鄂尔多斯市;

  东5盟市包括: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和锡林郭勒盟;

  其他4盟市包括:乌海市、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和阿拉善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