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支树平在阿拉善盟下沉督导时要求:统筹扫黑除恶和维稳处突 确保边疆长治久安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8: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6月20日至2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组长支树平一行、副组长徐海斌一行,分别在阿拉善盟和鄂尔多斯市下沉督导。支树平在督导时要求,统筹扫黑除恶和维稳处突,确保边疆长治久安。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分别陪同。

  支树平一行先后深入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扫黑办、公安局,调阅涉黑涉恶线索,详细了解线索核查情况及案件办理情况,并慰问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干警和工作人员。

  支树平说,额济纳旗地处边疆,不但肩负着扫黑除恶的重任,更肩负着维护边疆安宁的重任,要积累斗争经验,统筹两条战线,对外保卫国家安全,对内保卫人民安全,探索具有额济纳特点的斗争策略和方法,军警民携手共筑边疆长治久安的坚强防线。他要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公安机关要冲锋在前,检察院要提前介入,法院要提前了解情况,纪检监察部门要在“打伞”上发力,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铲除“黑恶”滋生土壤。

  在阿拉善盟公安局,支树平一行察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涉黑涉恶线索及大案要案侦办情况,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他说,扫黑除恶任重道远,公安机关责任重大。要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打伞破网”,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不足,提高斗争质效。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办案质量。要将专项斗争与反腐倡廉和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聚焦综合治理,建设更加美丽、安全的阿拉善。

  下沉督导期间,支树平一行还现场观摩了阿拉善盟反恐处突实战演练,并深入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阿拉善左旗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徐海斌一行走访了鄂尔多斯市能源局、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第一派出所,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督导组还深入神华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神华神东补连塔煤矿等工矿企业和杭锦旗独贵塔拉镇道图嘎查牧民新村,查看工作台账,走进牧民家中听取意见建议。徐海斌充分肯定了鄂尔多斯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徐海斌强调,鄂尔多斯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聚焦矿产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狠抓线索摸排,加大打击力度,大力整治行业乱象,持续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汇聚起强大合力。要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依法严惩,打准打狠,特别要在“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上精准发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要深入宣传发动群众,让人民群众面对黑恶势力“敢怒敢言”,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人民战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