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我区对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进行专项整治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8: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减轻学生负担,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在全区开展中小学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和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从源头扼制中小学在职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滋生和蔓延,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

  本次专项整治的集中整治工作从6月持续到9月。整治的重点包括: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或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和以各种形式开展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

  据了解,为保障整治工作有效开展,自治区教育厅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各项重点整治内容分别明确了责任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将指导各盟市开展典型案件查处。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盟市教育局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并承担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各旗县区教育局要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学校和校长考评范畴,将在职中小学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和有偿补课纳入学校师德考核评价体系,坚持“零容忍”,实行“一票否决”。各中小学校对本单位的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和有偿补课治理承担直接责任,教师与学校要签订《承诺书》,并向社会公示。对仍然顶风违纪行为,要依法依规从重从严处理。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对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违规聘用在职教师或为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提供场所行为,一经查实坚决将其列入“黑名单”,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吊销其《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