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暨第四届内蒙古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落幕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5: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6月23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暨第四届内蒙古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我区参展企业共达成粮油交易230万吨。

  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精心组织下,全区共有99家企业参展,参展品种200余个。其中,共筛选17家国家级贫困旗县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3家企业参加了粮油营养健康消费品鉴活动。参展企业共达成粮油交易230万吨,采购加工设备价值760万元。我区还与广东、海南签署了区域合作协议。

  据了解,近年来,内蒙古作为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和6个净调出省区之一,全区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2018年粮食总产量达到711亿斤。除玉米、稻谷、小麦等大宗粮食品种外,杂粮杂豆、油料等均种类丰富、品质优异,形成了一批在全国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粮油产品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