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公示:内蒙古6名个人1个集体上榜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8:4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等多个部门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9月15日,“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组委会公示了“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及事迹,包含278名个人、22个集体,其中,我区的于海俊,乌国庆,廷·巴特尔,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都贵玛,以及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榜上有名。

  于海俊,赤峰人,生前系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根河林业局副局长,他带领科研团队累计完成重大林业工程项目100余项,创造性提出“补植补造”概念及森林经营措施,为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6月19日,于海俊同志在指挥扑救森林火灾中因公殉职,被追授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乌国庆,宁城人,刑事技术高级工程师,生前系公安部刑侦局巡视员、特邀刑侦专家,公安部科技委委员,国家处置爆炸恐怖袭击事件咨询组专家,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刑侦专家,50多年来参与侦破了几乎所有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特大案件和疑难案件,无一错案,2019年6月因病去世;廷·巴特尔,呼和浩特人,阿巴嘎旗萨如拉图雅嘎查原党支部书记。1974年,他从呼和浩特市来到萨如拉图雅嘎查,带领牧民划区轮牧、建设草原、积极调整畜群结构,进行精细化、科学化养殖,牧民人均纯收入从40年前的40元增加到现在的1.88万元,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牧民增收的双赢;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1964年2月9日,年仅11岁的龙梅和9岁的玉荣,在放牧集体羊群时突遇暴风雪,在零下37摄氏度的严寒中,她们追随羊群,与暴风雪搏斗了一昼夜,用生命保护了集体财产,草原英雄小姐妹成为闻名全国的少年英雄。50多年来,草原英雄小姐妹在党的教育和关怀下,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馈祖国和人民;都贵玛,四子王旗脑木更苏木牧民,知名妇产科大夫。19岁起,她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历经坎坷,将28名南方孤儿全部培育成人。通过自己的丹心妙手,拯救了众多年轻母亲的生命,为草原无私奉献了一生;1957年6月,第一支乌兰牧骑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的草原上诞生。作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60多年来,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迎风雪、冒寒暑,长期在戈壁、草原上辗转跋涉,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奉献自己的青春,为基层的农牧民带去精神文化,形成了独特的乌兰牧骑精神。